一瓶橙汁六个橙

乖乖的小栗子 口味清奇
杂食 什么都吃 玩票 什么都写

【WM/WD/SJ/RD 现代狗血向】《弟弟大了要嫁人》(26)


快结局了:




让我再往狗血的方向努努力 争取能再洒一把




正文:




李先镐走之后,文晸赫每时每刻都在承受着折磨。就是字面上的意义,在那之后的每一分每一秒,文晸赫的神经都绷得死紧。他硬生生在家等了一天,连觉都不敢睡,就算在沙发上合上了眼,文晸赫也会很快惊醒,然后意识到,仍然是一室寂静。


公司还是要去的,可就算上班的时候,文晸赫也会不断猜测,李先镐会不会趁他不在家的时候突然出现。下班的那一瞬间他立刻奔回家,可黑漆漆的窗口却没有给他的祈祷任何回应。文晸赫什么都不敢做,连声音也不敢出,生怕惊扰了那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出现的开门的动作。


李先镐当然没有回来,只剩他生活过的痕迹还停留在那。仅仅过了一天,文晸赫就不想回家了。那里不是家,没有李先镐,他甚至不想把那里当成容身之所。从公司大门出来,文晸赫浑浑噩噩地,不知不觉竟来到了申彗星的酒吧。他点了一杯烈酒,任凭那酒精划过咽喉,落尽胃里,只留下一路炽热。


以前,文晸赫不喜欢烈酒,那种诱惑人的香气只会烧得他胃疼,还会上头。可是不酸不涩也不苦,也就什么都留不下。而现在,文晸赫盯着自己的酒杯,那淡淡的琥珀色正映着他的脸,一张失去了灵魂的脸。


李先镐会回来么?神经被酒精麻痹之后,只有这一个念头还固执地扎根在文晸赫的脑海里。冷漠地拒绝了几个上前搭讪的人,文晸赫克制着自己只喝一杯,然后起身离开。


从那天以后,文晸赫每天都会出现在酒吧里。他就窝在酒吧的一个角落,每天一种新的酒,只饮一杯。他在算,他到底喝完多少种酒,才能把李先镐等回来?又或者,他要把这酒单上的酒喝过几轮,才能把李先镐等回来?


文晸赫的这种举动,申彗星本来是不知道的。只是一次,文晸赫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,点了好几种酒,全部一饮而尽,然后就倒在了酒吧里。当晚值班的伙计在酒吧里干了很久,总觉得这个男人有些眼熟,想了想还是把电话打到了申彗星那里。


听了电话里的描述,申彗星就知道是文晸赫。他叹了口气,看了看玩游戏玩得正欢的朴忠载和李先镐,认命地出了门。


文晸赫的酒量其实没有多好,碰烈酒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,上大学的时候申彗星就知道了。那时候的文晸赫还不会挡酒,被人劝了就喝,没喝多少就醉了,酒量也没练出来。好在喝醉之后不太闹,大多时候就是摊在原地不动,像现在一样。申彗星坐到文晸赫身边,摇了摇他:“晸赫,起来,回家睡。”


“家……”文晸赫的眼睫毛一抖一抖的,只能依稀看见个人影,“我没家……”


申彗星也不跟他废话,暗自庆幸自己还记得健身,还有文晸赫没有变得很沉。从文晸赫包里摸出钥匙,打开门,将人扔到沙发上,申彗星在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之后,也喘得不行。他突然觉得肩膀一沉,文晸赫的脑袋已经靠了过来。他想站起身,就把人留在这自生自灭,却被文晸赫拉住了:“你陪陪我行不行?别让我一个人……”


申彗星只当他酒没醒,拼命推他:“你看清楚,我不是李先镐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文晸赫的眼睛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睁开了,只是仍然无神,“先镐他……怎么可能回来呢。”


申彗星的动作停下了,他也很费解,曾经在他眼里好像天之骄子一样的文晸赫,是怎么把自己折磨成这样的呢?


“彗星……”文晸赫紧握住申彗星的手,抬起头来看着他,“你酒吧里的酒,种类还是不够多啊……”


申彗星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
“我把所有的酒都快喝完了,你说先镐他怎么还不回来呢……”话音还未落,文晸赫的手已经松开了,整个人又陷入了昏迷一般。


申彗星咬了咬牙,老子真的是上辈子欠你的,他腹诽心谤。这苦肉计对李先镐有没有用申彗星不知道,可是对他还真是有效果。他安顿好文晸赫,把药和水都摆在一旁,才敢离开。


回去的路上,申彗星一直在盘算,该怎么让李先镐这小子回去呢。




对于李先镐分享他和朴忠载的双人空间这件事,其实申彗星没有那么大意见,倒是朴忠载先沉不住气了。


刚把李先镐接回家的时候,朴忠载旗帜鲜明:“就算他是我哥,我也不会包庇他,先镐你就在这住着,有些人该扔就得扔,知道吗?”


李先镐正和朴忠载并肩坐在沙发上,听见这话,他直接搂住了朴忠载的腰:“就剩你对我好了。”


申彗星刚刚给李先镐收拾好卧室,走出屋就看两个人抱成一团,轻轻咳嗽了两声。


朴忠载瞬间推开李先镐:“别闹了,你赶紧休息去吧。”


李先镐从善如流地站起身,迎着申彗星:“谢谢你啊,彗星哥。”然后就跑进屋,关上了门。


看见了李先镐的笑颜,申彗星开始理解为什么一个两个的都喜欢他了。这个小孩很甜,不管是笑得弯成月牙的眼睛,还是带着奶味的声线,都是那么讨人喜欢。他走了两步,隔着沙发,拉过朴忠载的领子,亲了上去。


李先镐房门突然开了:“忠载,彗星哥,卫生间在哪里啊?我想洗漱。”


朴忠载猝不及防,无论是申彗星的吻,还是李先镐的问话。他脸上烧的有些红,有些不好意思:“这边,我带你去。”


李先镐看见了两人的动作,但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也不避讳。


这种事情发生了不止一次。三个人刚开始一起生活的时候还好,朴忠载还记得克制,但申彗星在公共空间一时兴起的时候,他配合惯了,总是忘记家里现在有了第三个人。李先镐更是好像摸透了他们的行动规律,每次都在关键时刻打断他们。


朴忠载和李先镐的行动时间线已经调成一样的了,早上紧着早上课的人出门,晚上就着晚下课的人回家。申彗星给他们当了几次司机之后,就任这两个放在一起就变幼儿园儿童的人自力更生了。


失去了许多和申彗星的双人空间,朴忠载还没那么失落。真正让他难受的,是申彗星消失的越来越多的晚上。从第一次申彗星因为文晸赫醉酒而离开之后,这种事情似乎发生的越来越频繁。最开始的时候,朴忠载没有注意,他还沉浸在和李先镐找回宿舍生活的感觉里。但慢慢的,申彗星晚归甚至不归的日子越来越多。


隔三差五,申彗星会给他发信息报备:晚上你哥约我陪他喝酒,我今晚在酒吧住。


穿插着,申彗星会接到酒吧伙计打来的电话:“你看好他,我马上到。”这些日子,他晚上仍然会回来,但往往是在朴忠载已经睡下之后了。


要不是了解文晸赫和李先镐的纠葛,朴忠载真的要怀疑文晸赫和申彗星之间有什么问题了。虽然如此,但朴忠载还是生气。可他不能跟李先镐说,申彗星又不在,他就只能一个人生闷气。


李先镐知道文晸赫想做什么,申彗星接到电话的时候,总会有意无意地强调文晸赫的名字,目光还会扫向自己。但是每每如此,他都装作没听见一样,不动声色。只有个别时候,李先镐会皱皱眉头。


“他怎么又喝倒了?”


“我说了别让他混着喝。”


“一天就给他一杯,你听不懂吗?”


申彗星几次假装在电话里发火,李先镐也知道这火至少有一半是朝着自己发的。时间长了,他的火气也被点了起来。在申彗星又一次要出门的时候,李先镐稍稍拦了他一下:“彗星哥,你帮我给文晸赫带个话,行吗?”


终于忍不住了吗,李先镐。申彗星点点头,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:“你说。”


“你告诉他,苦肉计对我没有用,他这样比不上我承受过的万分之一。”说话的时候,李先镐脸上带着笑,眼底却一点笑意也没有。


申彗星心里一阵叹息,点了点头,出了门。


看着申彗星关上的大门,李先镐其实心里确实有些迷茫。朴忠载在这个时候走过来,试探地问道:“你不会原谅我哥的,是吗?”


“不是不原谅,而是我对他来说,还不够重要。”李先镐的故弄玄虚,朴忠载听不懂,也不想多问了。他摆摆手,就回了房间。


李先镐一个人的时候,也无所事事,便也回了自己卧室。当他都快睡着了的时候,突然被疯狂地砸门声吓了个半死:“怎么了?”李先镐拉开门,看着站在自己房门前的朴忠载。


“快,快跟我走。”朴忠载脸色煞白,“晸赫哥自杀了。”




T.B.C.




下次更新:



二哥真是不让人省心啊……但是他如果婚了 我就可以封笔了 (两条完全不相干的感慨 不要在意


每当我以为是两句话能写完的过渡 都会变成一章……


最近在准备考交规 下次更新可能要晚一些 昂~

评论(5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