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瓶橙汁六个橙

乖乖的小栗子 口味清奇
杂食 什么都吃 玩票 什么都写

【主RD/MW/JS 伪真身】 《无法放送的爱情》番外一 我在与不在(MW)


突如其来的番外:




跟背景设定还是有一点点关系的 所以当成番外放了


最近鸟家糖喂的我要中毒了?谁来给我们乌冬按头营业一回


本来没什么脑洞 但就是很想写 有点我流 短小预警




正文:




李玟雨突然觉得自己老了。


是从时候开始的呢?是从看见文晸赫都能和李先镐一起上节目开始?还是从看见申彗星和朴忠载都能分开上节目开始?


连朴忠载都能入得厨房了啊,李玟雨一边按摩着还残存着抽筋后遗症的腿,一边感叹道。


大概是太久没见金烔完了,李玟雨躺在沙发上,开始胡思乱想。不是他看不见,金烔完的消息到处都是,那个人很忙。但就是因为他忙,在自己的时间里眉飞色舞,便无暇分给他李玟雨一星半点。


其实说久,也没有很久。演唱会才刚刚过去没有多长时间啊,两个月而已。


哎……说不定没见还好。之前那么久没见,各自忙各自的,联系也不多,反倒习惯了,也好找借口。前一阵练歌练舞,又在万人欢呼声中并肩,浮华过去之后,李玟雨又开始落寞了。


真是,金烔完有那么多宣传可做,为什么这回不跟自己一起呢。他发出去的信息也激不起什么水花了,本来就是延迟通讯,而且看了都能当没看见。电话也很少打,打了多半没人接。电话里的忙音,还是接通后的两厢无言,李玟雨不知道哪个更让自己无奈。接通了也确实没什么话题了,仅有的那些也都在群里说完了。


在金烔完面前,他是一个没有秘密的人了。可金烔完,还有太多太多没告诉他。游山玩水也就算了,连蜜蜂都能来分一杯羹,但他是绝不会承认他嫉妒的。


真难啊,李玟雨心想。




李玟雨有心请教,这样的日子该怎么熬。他最该问的或许应该是李先镐,但是他没忍心。就算李先镐能够理解他的心情,但他也似乎领悟不到李先镐的境界。不管是被迫还是主动,不管是真心还是掩盖,李先镐都放下了,放得彻底。


若是李先镐让他也放下,他能放下么?李玟雨想了想,觉得自己做不到,他舍不得。


后来,李玟雨第一个去问了文晸赫。虽然飞跨将近半个地球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,但借公谋私的事谁也没少干,他也没那么愧疚。


只是这话终究没问出口,文晸赫现在工作顺利生活幸福,李玟雨看见他趴在隔壁床上,跟自己漫不经心地念叨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的时候,突然觉得算了。谁心里还没几道疤呢,他要给挑开了,那他不是人;他要挑了,发现没有疤,那他俩都不是人。


从大洋彼岸飞回来以后,李玟雨有机会见了朴忠载。在自己还把他当成弟弟看待的时候,对方已经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了。更准确一点说,是成为一个居家好男人了。


看来,两个都不太会做饭的人在一起,总有一个会被逼着掌管厨房。


朴忠载和申彗星两个人,在私生活方面,似乎过得顺风顺水。两个人酝酿了这么多年感情,十年之后才说开,随之而来的热恋期也是浓烈而绵长。其实在外人面前,申彗星仍然是朴忠载口中拿来调侃的最多的人。但爱情这东西是藏不住的,无论谁提到申彗星,哪怕不过是一个代号,朴忠载眼中的欢喜也会流淌出来,琼浆一般源源不断。


至于某郑姓艺人,不提也罢了,一直是乐得要上天的状态。


李玟雨不想问了,不管是变成吐槽大会还是秀恩爱专场,应该都对他没什么帮助。


人不在身边,问了也没什么用。




李玟雨确信自己老了,已经不是那个会冲动地砸手机的年纪了。


刚刚实在是忍不住,李玟雨躺着没动,但还是拿过手机给金烔完发了短信:我想你了。


内心不敢有什么期待,李玟雨连声音都没敢开,就把手机扣在一旁。但不过是自欺欺人,不到两分钟,他又拿起了手机。金烔完回复了,李玟雨心里一惊,划开信息的时候,手都在抖。


恩。


一个字。就这一个字,李玟雨都喜出望外。金烔完知道,他一直都知道。难得金烔完似乎有时间,李玟雨想抓住这个机会:我去找你好不好?


金烔完很快又回了,可能比上一次还要快。


别过来。


三个字。这回是三个字,冷冷地打在屏幕上,狠狠地戳在李玟雨心里。他没回信,就当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刷起了新闻。没什么有意思的消息,李玟雨又打开了ins,看见了金烔完最新的留言。


然后,李玟雨立刻把电话给金烔完拨了过去。


电话接通了,习惯性地两厢无言,但是金烔完接电话了,李玟雨就很踏实。这种时候,就连单纯的呼吸声,都让他满足。李玟雨静静地听了两分钟,才轻声开了口:“你的剧我看了,很有意思。”


“恩。”


“你那些节目我也看了,都看了。”


“恩。”


“最近这么忙,身体还好吧?”


“恩。”


李玟雨又没有话题了,他不想提起那些让金烔完不开心的事,可他真的不知道还能说什么。金烔完回了他三个同样的音节,他竟然都能听出其中的委屈。


李玟雨从来没有觉得如此束手无策。




金烔完其实很感谢李玟雨这一通电话,那个特殊的铃声响起的时候,金烔完就知道李玟雨已经全部了解了。


是的,李玟雨的来电铃声仍然跟别人的不一样,金烔完没改,他也不确定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接,还是强调李玟雨就是与众不同的。


等李玟雨终于把那些没话找话的语句讲完,又沉默了一会,金烔完才开口:“为什么就不能放我一个人呢,我明明都搬到这么远的地方了……”


李玟雨没回答,金烔完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他大概是误会了自己的话。把李玟雨放在了身边人的位置上来思考问题,早就变成了金烔完这么多年来的习惯,哪能说改就改?他想了想,把这话又重说了一遍:“其他人,为什么就不能放过我呢?”


李玟雨很敏感地捕捉到了这其中的差别,自己果然还是不一样的吧,他安下心来,试图开导金烔完:“他们喜欢你啊,自然想跟你亲近一些。”


电话里又没了声音,李玟雨确认了好几次电话没有掉线,才听到金烔完略带疲惫的声音:“可是你,为什么就能放过我呢……”


李玟雨心脏很疼,连呼吸都疼。话到嘴边,李玟雨想了一秒,没有选择退缩:“我没有啊,可是我爱你。”


因为我爱你,所以你是自由的;因为我承诺过,所以我不会越界:但是我从没想过放手啊,那已经是我灵魂的一部分了,我放不下。


金烔完有时候也讨厌自己,为什么能这么了解李玟雨,就连他没说出口的话,都理解得那么彻底。而他更讨厌的是,无论平时自己多么伶牙俐齿能说会道,而一到这种时候,就哑口无言,不知道该回答什么。


一物降一物,可能是天注定。


但金烔完不得不承认,他心情好多了:“也幸好你不在啊,要不然就出大事了。”


李玟雨的呼吸声变得有些粗重:“我在的话,会发生什么大事么?”


金烔完回忆了一下,又想象了一下:“可能会吧。”


“别冲动。”李玟雨自己都不知道他到底在评论什么了,是金烔完的ins留言,还是自己的大脑,还是金烔完的暗示。


“那,还是让我一个人吧。”没再说更多的话,金烔完挂断了电话,也不管李玟雨怎么想了。他双眼闭了一阵,然后重新拿起手机,改了留言。


心已经被搅乱了,这不过是掩耳盗铃而已。


金烔完知道,他知道李玟雨也知道,他甚至知道李玟雨也知道自己知道。


这么复杂的逻辑,比起他们的关系,来得还是简单了那么一点点。


真难啊,金烔完心想。




Fin.




其实就是码字发泄:




别提醒我细节错误 提醒就是心疼三哥

评论(8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