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瓶橙汁六个橙

乖乖的小栗子 口味清奇
杂食 什么都吃 玩票 什么都写

【WM/WD/SJ/RD 现代狗血向】《弟弟大了要嫁人》(20)



实话实说:




我也不知道这篇还有多久能写完……纠结死算了……


意料之外的WM专场 RDSJ下章再上线


可能晚点回来捉虫




正文:




李玟雨没想到,自己竟然接到了父亲打来的电话。恍如隔世一般,他连那声音竟然都有些认不出:“爸。”


“玟雨,我有点事问你。”电话那头的声音太过冷静,没透露出对他一丝多余的关心。


李玟雨毫不意外:“你说。”


“先镐现在还在你那吗?听说他很久没去上课了。”


果然是因为李先镐,要不然他已经流于名义上的父亲怎么可能在几年不联系的情况下,突然给他打来了电话:“我不知道,他很久没回来了。”


“我让他住你那,是为了能让你照顾他一下。现在他人不见了,你都不知道?”李玟雨听得出父亲言语中带着的些许怒气,在自己面前,他永远是冷静的,但是碰到李先镐的事,他永远是情绪化的。李玟雨没有立刻回答,他看见金烔完正注视着他,“玟雨?我在问你话。”


耳旁的声响讲李玟雨的注意力拉了回来:“你以为我能管得了他?”


电话另一端稍微沉默了几秒:“……你是他哥哥。”


“哥哥?”李玟雨快被这个笑话逗笑了,“你觉得因为你是个合格的父亲,还是因为我们俩有一个妈,所以他会把我当哥来看待?”


说这话的时候,李玟雨抬眼看了看金烔完的反应。他早就暴露了自己糟糕的家庭背景,此时也不介意展现地再彻底一些:“你怎么知道他去没上学?”


“先镐电话不通,他同学把电话打到我这里来了。”


李玟雨脑子转了转,就明白了其中理由:“你看,他连学校的联系人都填的是你,而不是我这个离他最近的哥哥。”


电话那头没了声音,李玟雨想尽快结束这个对话,于是决定半真半假地找了个说辞:“他跟人同居了,之前跟我说过,但我不知道他最近没去上学。”


其余的话,李玟雨没敢提。要是让他知道了李先镐是跟男人同居,只怕自己今后再没有轻松日子可过。


“你照顾好他,有事跟我联系。”说完这句话,电话就被切断了。


自始至终,李玟雨都没有得到一句父亲对自己的关照,没听见他问自己过得好不好。李玟雨倚在沙发上,脸上写满了落寞和狼狈。


金烔完走了过来,坐到他身边,手扶到了他的腿上:“你爸来的电话?”


上次争吵之后,金烔完和李玟雨没有冷战,只是除了必要的交流之外,不知道再说些什么。金烔完其实想找一个机会,好好跟李玟雨聊一聊,至少做到平静。


可偏偏李玟雨现在全身都是引线,敏感得几乎一碰就炸。当然,面对金烔完过于明显的示好,他也在缓释着自己的情绪。听了他的问话,李玟雨乖乖地点了点头。


金烔完的手轻轻地摩挲着李玟雨的膝盖:“有什么事么?”


“没什么大事。”李玟雨按住金烔完的手,他现在可没有精力应对可能被金烔完勾起的情欲。


金烔完也不恼,他翻过手掌,与李玟雨十指相扣:“我是你男朋友,你的家事也可以是我的家事。”


李玟雨闭了眼,手任由金烔完握着:“李先镐的事。”他有些庆幸,至少金烔完的手指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波动。


金烔完自然是已经猜到了几分,因此才能竭力掩饰住所有的情绪,口吻随意地好像在问一个陌生人:“他怎么了?”


“他这几天,没去上学。”李玟雨稍稍偏过头,观察着金烔完的反应。


金烔完皱了皱眉头:“没上学?”难道真的让他猜中了,近来所有的发展都让金烔完有了一个不太好的假想。


李玟雨自然还没能做到共享金烔完的心思,他眯起眼睛,话语间带着一丝酸涩:“你竟然不知道?白费你跟他联系了这么久。”


金烔完倏地握紧了手指,让李玟雨吃痛地差点叫出声。他瞪着金烔完,见金烔完也瞪着他,脸上是少有的严肃表情:“李玟雨,请你不要再这么阴阳怪气地跟我说话,也别再拿李先镐挑衅我。”


听上去虽然像是请求,但金烔完却给了他命令。李玟雨没怎么见过金烔完发火的样子,但那慑人的样子告诉他,这是金烔完怒气最盛的一次。


“把我推给他,对你有什么好处吗?”不知道李玟雨是被自己吓到,金烔完只当他今天终于可以平心静气地听自己讲话,“我知道你们家庭关系很复杂,但这些事情跟我没有关系。在我眼里,李先镐就是你弟弟,所以我希望你们的关系能好一点。更何况,咱们毕竟在同一屋檐下住了这么久,我可以之后再不联系他,但你不能让我在他可能出事的时候,还表现得那么漠然……”


胸口闷闷的,好疼。金烔完的解释越真诚,越让李玟雨的心脏揪成一团。那里不像被扎了一把匕首,而像被无数小刺扎中,每拔下一根都会有鲜血喷涌而出:“……漠然?对啊,我就是让你漠然。”李玟雨自己都没注意到,他的声音变得越来越沙哑,“刚才还说这也是你的家事,为什么现在又说跟你无关?我和李先镐不过是体内流着一半相同的血而已,但这又不是我能决定的……就是因为他,我没了妈,没了爸,还差点失去你,我为什么不能恨他?我让你跟我站在一边,很难吗?”


金烔完松开了手,这个动作让李玟雨心脏瞬间麻痹,好像恍惚间心脏上的刺都被残忍地一起拔了出来,让他无力招架。


金烔完是独生子,从小他就羡慕有兄弟姐妹的人。刚得知李先镐存在的时候,他其实很开心,在这一切变质之前,李先镐就像他真的弟弟一样,让他有一种作为兄长的成就感。他理解不了李玟雨的偏执:“我当然可以……但你为什么不愿意放下呢?而且这一切,真的都是李先镐的错吗?你恨他有什么用……”


李玟雨脑中异常地清明,他知道金烔完跟自己不一样,从小受宠的他自信阳光,包容心强。但这是他第一次感到,那阳光会灼伤他。金烔完不了解他的故事,就想改变他的内心,李玟雨从未感到如此无力:“如果我做不到呢?我不是那种人,做不到说放下就放下……”他将自己失去温暖的那只手攥成拳,“烔完……你能接受这样的我吗?”


金烔完的脑海中,找不到回答。他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更没有把这些当做不可逾越的障碍。但他觉得李玟雨的表情很悲凉,好像在等待他的判决,只要他一松口,李玟雨就会头也不回的离开。金烔完悄悄叹了口气,又抓回了李玟雨的手:“你要记得,我跟你说这一切的前提,都是因为我不想跟你分开……我接受现在的你,因为我爱上的就是这样的你,但也不代表,这些都非要一成不变。”


李玟雨没有回握他,只是任金烔完抓着他:“如果你接受,那为什么还要想着改变我?如果你不接受,那咱们这么耗着就永远是折磨,还不如……”


赶在那两个字出口之前,金烔完用力地抱住了李玟雨,撞得他呼吸一滞,也没把不该说的说出口。金烔完低头靠在他肩膀上,将人箍得死紧。李玟雨主动给他发信息,求他回来的时候,他以为自己赢了。可是现在,金烔完才想明白,他哪里是赢了,从他离不开李玟雨的那一刻,他的主动权早就输得一干二净。李玟雨可以为了他自己而离开,但是金烔完做不到:“我不是不能接受……”


李玟雨拍了拍金烔完的后背,见人抬起头,李玟雨捧着金烔完的脸,在他的双唇上轻轻地吻了一下:“那咱们俩,就好好过自己的日子吧。”


金烔完盯着李玟雨,想问他,如果李先镐真的出事了,他是不是真的不在乎。可是,他问不出口,只能以吻回应,将一切都咽在了心里。




T.B.C.




一个小问题:




谁还记得这是狗血文?


我没跑偏吧???

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