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瓶橙汁六个橙

乖乖的小栗子 口味清奇
杂食 什么都吃 玩票 什么都写

【翔润 现代架空伪意识流】《深陷往复》



为啥每次碰山风都得预警:




这篇写作手法极其随意,仍然私设多,圈地自萌……


涉及到的一切心理专业相关,都完全不值得考究。


这次的目标,是希望能让大家看懂……


看懂了的,千万别打我。


就算看不懂,也请各位不要对我实施降维打击,我会受不了的昂~




正文:




1.


一番云雨之后,樱井翔点燃了一根烟,深吸了一口。


松本润凑过来,夺过他手中的烟,也跟着吸了一口。


“呐~翔君。”松本润淡淡地开口,“答应我,你可不许离开我。”


樱井翔抚上他的脸庞:“肯定的,我绝对不离开你。”


松本润笑盈盈地望着他,樱井翔的眼睛,温柔又深情,是他见过最会让人沉沦的眼睛。




2.


答应了不离开你,可是你怎么不见了呢。




3.


樱井翔望着天花板,头疼欲裂。


他已经有一周没能好好睡过觉,本来生活就不规律,最近更是备受失眠折磨。


记者这个职业,本来就是这样的吧。


樱井翔坐起身,望着空旷的房间,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
他拿起手机,看着今天的日程安排:二宫心理诊所。




4.


那个男人,在哪里都是令人无法忽略的存在。


从樱井翔一踏进诊所的大门,松本润便没能移开眼神。


“您好,我是预约过的樱井。”樱井翔走到前台,平静地望着松本润。


“这边请,二宫医生在里面等您。”松本润挂上了职业性微笑,表现地毫无异样。




5.


之后,樱井翔又来了四次心理诊所。比起二宫和也给他做的心理疏导,樱井翔发现自己更期待看到前台的那个接待员。


头发卷卷的,睫毛长长的,五官比一般人要深邃不少,但是声音却很甜。


“二宫医生,我还有一个问题。”这次诊疗结束后,樱井翔没有立刻离开。


“请讲。”


“您的那位前台,叫什么名字?”


二宫和也一怔,打量了一下樱井翔:“您何不亲自问他呢。”


樱井翔走出诊疗室,门口的松本润仍然挂着令人如沐春风的微笑:“请您慢走。”


“那个……”樱井翔有些局促,“能告诉我,您的名字吗?”


“敝姓松本,单名一个润字。”


“松本润……”樱井翔小声默念,“如果有时间的话,您愿意跟我共进午餐吗?”


松本润挑了挑眉:“不好意思啊,我没兴趣。”




6.


“你说他失忆了?要不我试着让他想起来吧。”二宫和也呷了一口酒,玩笑似的提议着。


“能做到就试试吧。”松本润低着头,“只怕,忘记我是他主动选择的呢。”




7.


樱井翔第一次在二宫和也的诊疗室里睡得如此沉稳。


说沉稳也许有些不妥,他的脑中不断浮现着各种画面,但他却始终无法醒来。


是谁?


有个人在他的家里,光着脚到处跑:在他的书房里一通乱翻,在他的厨房里捣鼓出一桌美味,在他的卧室床上不断打滚……


到底是谁?


这些画面出现时,樱井翔感到从心底升上来一种由衷的愉悦。


“我脑子里出现的那些画面,为什么那么真实?但我却不记得……”樱井翔迷茫地看向二宫和也。


“我只是试着帮您找寻了一下,您最近神经紧张的原因。其他的,还得靠您自己。”二宫和也的语气,像个故弄玄虚的先知。


樱井翔走出门,看见松本润的那一瞬间,他脑中的画面突然变得完整。


“小润……”他下意识地张口。


松本润闻声抬头,却神色如常:“樱井先生?”


“我们是不是……以前认识?”樱井翔小心着措辞。


“我想您可能认错人了。”




8.


樱井翔想起了他和松本润相处过的场景,直到他们互相许诺永不分开的那一晚。


之后,发生了什么呢?为什么本应和他亲密无间的人,此时却成为了陌生人?




9.


“二宫医生,您知道松本润他以前出过什么事故吗?”


“据我所知,没有。”二宫和也毫不意外他会和樱井翔在诊所以外的地方见面。


“那他生过什么疾病吗?可能会失忆的那种。”


“樱井先生,我的前台是哪里得罪您了吗?”二宫和也抱起双臂。


“没有……我就是觉得我们以前发生过什么,但是我记不清了,而他也是一副不认识我的样子。”樱井翔心里有点酸酸的。


“先生,你们两个人的事,我不便插手。但是过去的,有时候也就过去了。”




10.


“我以前没发现你演技这么好啊。”二宫和也看向松本润的神情有些戏谑,“他觉得你也失忆了。”


“还不是时间长了练出来的。”松本润无奈一笑,“你说当初,如果我要是一直演下去,是不是就不会被他发现了?”


是松本润先出轨的。


樱井翔作息没有规律,经常加班不说,一出去跑新闻就可能几天不回家,连条信息也没有。


一开始,松本润还能理解,男人嘛,都是为了工作。


但他本性是个怕寂寞的人,每天对着樱井翔装修成性冷淡风的房子一个人发呆,他怕是不疯也要憋出病来。借着烟酒麻醉自己,但樱井翔不回来,连个心疼他的人都没有,最终也不过是作贱自己而已。


松本润开始跑出去寻欢,夜不归宿。但他很少被樱井翔抓到,就算是人回来了,也多半因为疲倦而倒头就睡,能给他发条信息问他在哪都是奢侈的事。


后来,松本润便懒得再装模作样了,行为也越来越大胆。直到有一次,他直接把人约到家里放纵,正撞上提前回来的樱井翔。




11.


松本润记不清那天晚上具体发生了些什么,他也不想再试图回忆。


跟他回家的男人早就溜了,樱井翔接连不断的质问让他只想逃跑。松本润一言不发地收拾着行李,试图离开这个早就不能称作家的地方。


然后,他好像和樱井翔打了一架,拳拳到肉,毫不留情。


然后,他好像使劲推了樱井翔一把,一声巨响后,樱井翔就不动了。


然后,他好像就这么离开了。


从那以后,松本润再也没收到过来自樱井翔的消息。




12.


“松本先生,我很有诚意地邀请您,愿意跟我共进午餐吗?”樱井翔又一次站在前台,凝视着低头办公的松本润。


“给我一个理由。”松本润笑得有些暧昧。


“虽然有些模糊,但我记得我们两个以前……关系很好。”樱井翔自己都意外他竟然会如此紧张,“我虽然想不起来我们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,但当我看见您的时候,就又被您吸引了。”


松本润在恍惚之间,竟想起了樱井翔第一次在酒吧里邀请他的样子,也是如此的紧张和纯情:“你不害怕吗?”


“为什么害怕?”


“人想要遗忘的,往往都是些不好的记忆。”松本润若有所指。


“但也有可能,是因为当初不懂珍惜,不小心忘了而已。”樱井翔笑得那么温柔,让松本润无法拒绝,“若有这个荣幸,您可以帮我替换成更美好的记忆吗?”




13.


依旧是那个天花板,房间里仍然弥漫着熟悉的熏香的味道。


松本润心里暗自感慨,他和樱井翔,还是滚上了床。他们两人间的吸引力简直是致命的,只要重逢,就分不开。


罢了,这回,自己好好努努力吧,尽量弥补他一下。


樱井翔又点燃了一根烟,这个习惯仍然没变。


松本润想夺过烟,亦像以前一样。


但这次他却失败了。


樱井翔按住了他的手,举着燃着的烟盯着他:“小润,如果我在你身上烙下印记,是不是这次你就不会离开了?”


那眼神,深邃而阴冷。


松本润意识到,樱井翔全都想起来了。




【完】




露出讨好的微笑:




那个……本来想写双失忆的,后来觉得说不通,不知道怎么就写成了双猪蹄(划掉


算开放结局吧,因为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鬼。


这种鬼,确实不能拓展写长篇,写了怕是要挨打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