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瓶橙汁六个橙

乖乖的小栗子 口味清奇
杂食 什么都吃 玩票 什么都写

【辫儿九/堂良 日常欢脱向】《嫌弃》



啦啦啦:




我邪恶的小手又伸向了DYS啊哈哈!


私设多,OOC,圈地自萌,CP顺序无意义,勿上升……


各位看个乐吧,不乐也行。




正文:




- 围观者的场合 -




有两件事,人尽皆知。


第一件事,孟鹤堂和张云雷是两个小妖精。


第二件事,这两个小妖精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。


当然,光知道这种常识性的事情还是不够的。要想在这两位身边存活下去,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记住。


要想在孟鹤堂身边活着,嫌弃谁都不要嫌弃周九良。


要想在张云雷身边活着,嫌弃谁都不要嫌弃杨九郎。


记住这两条铁律,按理说应该万事大吉,可是天也有不测风云的时候。


如果孟鹤堂“嫌弃”杨九郎,而张云雷又“嫌弃”周九良的话,会怎么样呢?




- 辫儿九的场合 -




张云雷正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气鼓鼓地摆弄手机。


杨九郎哼着歌开门进来,没想到张云雷已经回来了:“辫儿,你不是跟孟哥他们喝酒去了吗?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


张云雷没理他。


“哎,怎么还不理人了?”杨九郎摸不着头脑,不知道自己家小祖宗怎么了。


“我生气。”手机往边上一扔,张云雷双手在胸前一抱。


“怎么了这是?跟我说说。”


“你说那孟小仙儿,怎么那么会气人啊。”张云雷一把拉过杨九郎坐在身边,“今儿九良也不在,就我们俩人,孟孟有点喝高了,就跟我这儿夸九良,夸九良乖巧懂事会弹三弦还包家务……”


“你这是嫌弃我不爱干家务呗。”


“哪儿能啊,而且我也夸你了啊。”张云雷掰着手指头数,“我夸你……长得白手好看身材还好。”


杨九郎嘴一撇,“和着都是天生父母给的。”


“哎呀翔子你听我说啊。”张云雷推了杨九郎一把,“然后啊,这孟小仙儿也不知道怎么了,他居然……”


“怎么样?”


“他……他居然敢嫌弃你!他说你嗓子不好也就算了,他居然说你眼睛小!你看看他们家九良,睡醒了跟没睡醒也没什么区别啊!”


杨九郎挠了挠头:“我确实是眼睛小了点……”


“我不管,他嫌弃你就是不行!”张云雷已经好久没这么生气了。


“那你说什么了?”杨九郎知道张云雷绝对不是吃亏的性格。


“我说……”张云雷嚣张的气焰稍稍降下来了一些,“我说九良胖了……然后我就被他给赶出来了。”


杨九郎白了身边人一眼:“活该啊。”




- 堂良的场合 -




张云雷走了以后,剩下孟鹤堂一个人在家。他把碗筷收拾了把地擦了,甚至连花都多浇了几遍,周九良还没回来。孟鹤堂实在闲得无聊,便给周九良打了电话:“航航,你在哪呢?”


“我还在老秦这呢。”电话里能传来清晰的敲打按键和游戏的声音,“怎么了孟哥,你不和辫儿哥喝酒呢吗?”


“我跟小辫儿吵架了。”


声音明显停滞了。周九良赶忙关了免提,抓起电话走到一边:“你怎么招他了?”


“什么我就招他了?我怎么就招他了?”孟鹤堂气儿不打一处来,“还不是为了你。”


“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周九良满脸问号。


“小辫儿喝多了,就开始得瑟他们家九郎。”两人抱怨的语气一模一样,“光夸九郎也就算了,他居然敢说你胖!”


周九良无话可说,最近打游戏多了,健身少了,脸上胳膊上肚子上自然是圆润了不少:“孟哥,那你也嫌我胖啊……”


“没有没有,我怎么会嫌你胖呢。”孟鹤堂急忙否认,“小辫儿说的,我就把他给赶出去了。”


“哈?”这倒是让周九良很意外,要知道平时孟鹤堂从来都是顺着张云雷的,“那你可完了。”


“反正我就是生气,谁说你都不行。”孟鹤堂无意识地撒着娇,“航航……你赶紧回来陪我吧。”


“好吧好吧。”周九良对这样的孟鹤堂一点办法都没有,“我这就回来。”




- 奶字科的场合 -




周九良正往回走的路上,杨九郎的电话就来了:“九良,今你没在啊?”


“我跟老秦他们打游戏去了。”周九良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“你也没在啊?”


“我跟九龙他们逛街去了……”杨九郎这边一阵犹豫,还是先提了出来,“要不,你让孟哥给小辫儿道个歉吧?”


“为啥孟哥道歉啊?辫儿哥才应该道歉。”护短这件事上,周九良从来不输任何人。


“他这人喝多了就爱胡说八道,这点我先替他说声对不起。”杨九郎捂着话筒,悄悄扭过头看了眼坐在沙发上还在生闷气的张云雷,“但那不是孟哥先刺激他的嘛。”


“怎么变成孟哥的错了,他可什么都没说啊。”刚才的电话里,孟鹤堂光顾着数落张云雷的不是了,自己说了什么一点没交代,周九良也没多想。


杨九郎这边火也有点上来了:“他怎么没说呀?说我嗓子不好我认了,我肯定没法跟你比,但说我眼睛小就有点过分了啊……”


周九良也知道杨九郎不会无事生非的,脑子一转,就知道自家先生肯定没把话说全:“这样,我问问他,他要是真说了,我让他道歉,行不行?”


听了周九良的话,杨九郎心里也犯嘀咕,张云雷先挑衅也是可能的:“得了,我一会带小辫儿过去,也让他给你赔个不是。”




- 辫儿九的场合 -




杨九郎挂了电话,盯着坐在沙发上的张云雷:“我看见你偷偷瞟我了。”


张云雷也不遮掩:“哪偷瞟了,我的人,我光明正大地看。”


“到底是你先说人家九良了,还是人孟哥先说我了?”杨九郎坐了回来,一脸严肃地盯着张云雷。


别看杨九郎眼睛不大,面无表情地盯人的时候还是让张云雷心里有点发毛:“他……他先说的!我这不才说了九良一句,就让他给赶出来了……”


看着张云雷一脸委屈的样子,杨九郎立刻就软了下来:“你明明知道孟哥最讨厌别人说九良……哎,那你也跟我去他们俩那一趟,怎么也给九良赔个不是。”


“我不,我腿疼头疼哪都疼。”张云雷撒泼的劲一上来,一般人还真拦不住。


但杨九郎肯定不是一般人:“辫儿……孟哥怎么说我倒无所谓,但你说九良了也没道理不是,这么大辈份呢,是不是师哥?”


一声“师哥”瞬间让张云雷喜笑颜开:“那你得陪我。”


“当然得陪你,你去哪我不跟着。”杨九郎连忙点头。


“今天你就没陪我,说好了跟我们喝酒去,你怎么就跑出去跟他们逛街了?”


杨九郎心想,说了半天,原来在这等着他呢:“一般找孟哥他们,我也不怎么喝,这不我跟九龙他们也好久没见了嘛。”


“我不管,都是因为你今天没陪我去。”张云雷歪理一套一套的,虽然他自己可不觉得歪,“你要是陪我去了,堂堂肯定不会当着你的面说你眼睛小,我也就不会说九良胖,他就更不会把我赶出来,就是因为你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错了行不行,以后你走哪我都跟着成不?”杨九郎一脸无奈,“也不知道原来谁嫌弃我粘人。”


张云雷见目的达成,心情瞬间阴转晴,把别的事都抛到了脑后。




- 堂良的场合 - 




周九良一进门,孟鹤堂就扑了过来:“周宝宝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
周九良推了推孟鹤堂,自然是没能推开:“孟哥,刚才的事还没说完呢。”他拉着孟鹤堂坐下来,“你是不是也说人九郎不好了?”


“啊?我没有啊。”孟鹤堂一头雾水,“都是小辫儿,就知道说你胖。”


今天周九良已经听孟鹤堂说了好几次这个字了,他就是在不在乎也会上心:“孟哥……你还是嫌弃我胖了,是不是?”


一见周九良脸上带了委屈的表情,孟鹤堂急忙安慰:“哎呀,胖点怎么了,胖点手感好。”


“你别闹。”周九良掰开孟鹤堂放在他身上的手,“你要有啥不满的,就直接说。”


“恩……那我说了。”孟鹤堂坐正了身体,“你以后……能不能少跟老秦他们打点游戏?”


周九良使劲睁了睁眼睛:“你吃醋了?”


“也不是。”孟鹤堂开始一条条数,“你看,你一跟他们打游戏呢,就不知道时间了;还总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,也不陪我;再说,一打游戏你们就吃那些零食啊喝可乐什么的,也不好好吃饭……老秦还是瘦得跟杆似的,但你跟他不一样啊……”


周九良算是听明白了,孟鹤堂绕了一大圈,就最后一条最重要:“说到底,你就是想让我减肥,是不是吧?”


“啊……恩。”孟鹤堂也不藏着掖着了,“就减一点,对身体也好。”


“那以后我有空,跟饼哥他们健身去,成吧。”


“那行。”


见周九良松口了,孟鹤堂正要开心,却被他一句话带了回来,“你说辫儿哥说我也就说了,你说人家九郎干嘛?”


“不是,我真的没说九郎……”孟鹤堂的脑子根本没跟上,也没试图猜测周九良这话从何而来。


“反正一会辫儿哥和九郎来,你给他们也道个歉,今这事就算过去了。”


“诶?道歉?”


孟鹤堂正懵着的时候,门铃响了。




- 闺蜜组的场合 - 




张云雷和孟鹤堂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就这么对视着。杨九郎和周九良在旁边站着,总觉得两个人有什么猫腻。


杨九郎见几个人就这么干站着,率先打破僵局:“辫儿,你先给人俩人道个歉。”


“不好意思啊,我不该瞎说。”


见张云雷都开口了,周九良也拽了拽孟鹤堂:“孟哥,该你了。”


“我道什么歉啊?”孟鹤堂瞪着浑圆的眼睛,丝毫不顾张云雷使劲给他使眼色,“我又没说什么。”


“你不是说了嘛,说九郎眼睛小什么的。”张云雷连忙开口,想暗示孟鹤堂,但动作又不敢太大。


“你别胡说啊,咱俩商量的不是,你说九良胖,我就把你赶出去了嘛。”


“那我干嘛平白无故说人家九良啊,肯定是因为你说九郎啊。”


“你可别丧良心啊,我也不可能随便说九郎啊,就说你这剧本有问题。”


“诶呀,你怎么这么死脑筋呢,配合我一下不就过去了嘛。”


“那你怎么不早通知我一声呢,我哪知道你跟九郎说了什么,就在那瞎发挥。”


“你脑子不好别怪我啊,暗示你了都听不懂。”


张云雷和孟鹤堂自顾自地吵了起来,根本没注意他们早就暴露了。但是杨九郎和周九良一听就明白了,这俩人之前根本就没吵架,这是演了场戏骗他们上钩呢。


感受到了视线的压迫感,张云雷和孟鹤堂突然停了下来,慢动作一样地转过头,分别看向面带愠色的杨九郎和周九良。


“九郎/九良……我错啦!”




- 围观者的场合 - 




结论只有一句话,惹了这两个小妖精也行,但还是别惹杨九郎和周九良为上。



【完】





嘿嘿嘿:




小打小闹,小情趣。


没人跟我一样,口味这么杂的吗😂


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,试试水,不行就撤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