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瓶橙汁六个橙

乖乖的小栗子 口味清奇
杂食 什么都吃 玩票 什么都写

【翔润/微竹马 轻松脑洞向】《今天,二宫和也喜欢谁?》


写这篇:


除了满足脑洞之外,还想证明自己能写傻白甜(◐‿◑)



正文:



- 上 -


樱井翔和松本润一直对玩一个游戏乐此不疲,几乎成了两个人的秘密情趣。


当事人二宫和也了解之后,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并表示,要不你们两个人总是狼狈为奸呢,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。但无可奈何,小习惯被人发现并当作游戏,二宫和也只能配合。


事情其实说来简单,二宫和也的小习惯就是,在休息室玩游戏的时候,他总喜欢靠着东西。有抱枕靠抱枕,有人靠人,而靠人的时候,只有两种可能性:不是大野智,就是相叶雅纪。


而樱井翔和松本润的游戏,或者说是打赌,就是赌在大野智和相叶雅纪同时在场的时候,二宫和也会选择靠在谁身上。




第一次打赌是一个偶然,那时候松本润和樱井翔还没有在一起。


松本润先发现了二宫和也的小习惯,便神秘兮兮地凑到看报纸的樱井翔边上:“Sho君,我发现了Nino的一个习惯。”


“什么习惯?”樱井翔抬了抬眉毛。


“Nino玩游戏,不是喜欢靠着Leader,就是靠着Aiba。”


樱井翔眼珠一转,好像还真是松本润说的那样,于是他点点头:“确实。”


“咱们打赌吧,输了的人晚上请客。”


“赌什么?”


“我赌他今天会靠着Leader。”


“行,那我就说他今天会靠着Aiba。”不管有多幼稚,樱井翔总是会配合松本润。


于是,这一天晚上,松本润享受了一顿很美味的牛排。




不知道樱井翔哪来的兴致,对这个游戏他比松本润还要乐此不疲。这天,又是二宫和也最后一个到,来之前樱井翔就把松本润拉到一边:“上次的赌局,再来一次,就Nino的那个。”


松本润瞟了瞟坐在一边毫无察觉的大野智和相叶雅纪,小声道:“这回赌什么?”


“我赢了,晚上你去我们家,给我做饭吃。”


“那你要输了呢?”


樱井翔嘴角一勾:“我要输了,晚上你去我们家,我给你弹琴。”


松本润脸上露出难得的羞赧:“不就想让我去你们家嘛,行。”


于是,这一晚上,虽然两人吃的外卖,但是松本润久违地看见樱井翔弹琴的样子,又一次心动了一下。




松本润连赢了两次,他坚信自己能赢第三次,所以就拉着樱井翔赌了第三次:“Sho君,这次咱们赌点不一样的,行不?”


樱井翔看着松本润凑过来,就笑了:“你说。”


“这回谁输了,就得跟对方说,一直想说但没说出口的话。”


年龄一天天变大,樱井翔变得越来越沉稳,也越来越内敛。松本润很久没听过樱井翔说过关于他,关于自己,关于他们两个人的话了。


没想到,樱井翔答应得格外爽快:“好。”


松本润更没想到,这次自己输了。


“愿赌服输。”樱井翔抓过外套和车钥匙,“跟我走吧。”


松本润就这样又被樱井翔打包带回了家,还主动承包了两个人的晚饭。


“说吧,等了你一晚上了。”见松本润一直转移话题,樱井翔没忍住,还是开了口。


大概是晚饭喝了点酒,兴致上头,松本润冲口而出:“Sho君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说过的话不算,说点我不知道的。”


樱井翔的反应让松本润猝不及防,愣了好几秒:“你知道?”
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樱井翔觉得自己最近私下里笑得越来越多了,“当年我就知道了,说点新鲜的。”


“那,我真的,想跟你在一起。”  


于是,这一晚上,有了两个人的第一次承诺,和第一次亲吻。




- 下 -



最近,哪怕脱线如大野智,天然如相叶雅纪,也发现了松本润和樱井翔一起离开一起吃饭的次数越来越多了。


找了个机会,知情人二宫和也把樱井翔拉到一边:“Sho酱,松润还没发现是你搞的鬼吗?”


“第一次可不是我,接下来只是顺势而为,还不是靠你配合。”


“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玩腻。”


“对松润,我是认真的。”


“是是是。”看着樱井翔突然严肃的脸,二宫和也翻了个白眼,“我说你们这个打赌啊。”


“放心,答应过给你买的游戏 ,不会食言的。”


又有游戏,弟弟又有幸福,没道理不答应。二宫和也伸出手指,点了点樱井翔:“说吧,今天让我靠谁身上。”


“你要想靠在Aiba身上,就靠呗。”




好长时间,松本润都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输了那么多次。


正因如此,他在节目里叫了好几次樱井翔的名字,还戴了好几次两人的情侣项链。


当然,樱井翔也输过,但基本赶上的赌注,都是在节目里爆一些私料。


直到有一天,两人刚打完赌没多久,松本润瞟见樱井翔摆弄手机,发现他给二宫和也发信息:“樱井君,你是不是有点过分了。”


每次松本润一用敬语,樱井翔就知道他生气了:“Jun,你别……我保证,没有下一次。”


“这次呢,你发出去了吗?”


“没呢,我删了。”樱井翔急忙举过手机,讨好地示意。


“那行。”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,“不过,换赌注。”


“换什么?”


松本润眉毛一挑:“你输了,这次我要在上面。”


“……行。”樱井翔咬紧了牙,“不过,你要是输了,你得过来跟我住一个月。”
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


松本润是真的没想到,这次自己会输。他自以为掌握了二宫和也的规律,在他印象中,只要他赌大野智,基本上都会赢。


结果这一次,二宫和也一进门根本没犹豫,就靠在了相叶雅纪身上。


所以当晚,樱井翔欢欢喜喜地陪着松本润回家收拾了行李,拎着包就回了他家。


“Sho君,你说……”松本润靠在樱井翔怀里,脑子里突然一激灵,“我还是怀疑……Nino喜欢Leader。”


脑子一转,樱井翔就跟上了松本润的脑回路:“所以你总是赌Nino喜欢靠在Leader身上?”


“恩。”


樱井翔搂上松本润的腰:“你忘了你今天,因为什么输的了?”


“那你说呢?”


“他喜欢Aiba。”


“Nino跟你说的?”


“没有……我也是猜的。”


“那咱俩赌不赌?再来一局。”


松本润想玩的,樱井翔就陪着:“行啊,你说这回赌什么?”


“上次咱们订的那对戒指,谁输了,谁戴一个星期。”


“就这么定了。”




结果,这一次,樱井翔和松本润谁也没戴上这枚戒指。


两个人一起站在二宫和也面前的时候,二宫和也抬起头:“你们俩……挡我光线玩游戏了。”


“Nino,我知道Sho君跟你串通打赌的事了。”松本润笑得一脸和善。


“松润……”二宫和也看樱井翔脸上没什么惊慌的神色,便没那么心虚了,“都是Sho酱的主意,跟我没关系。”


“什么跟你没关系。”樱井翔一脸无奈,“诶你听一下,别玩了。”


“怎么啦?”


“Nino我问你。”松本润凑到二宫和也耳边,“你……喜欢Leader吧。”


二宫和也一脸惊恐,慌忙退开:“不啊,你哪看出来的?”


“那你喜欢Aiba?”松本润也不退缩。


二宫和也转过头,等着樱井翔:“你跟他说什么了?”


樱井翔连忙摆摆手:“我可没说。”


松本润的目光在二宫和也和樱井翔身上来回流转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:“Sho君,你又打算坑我!”


“我没……”樱井翔看见二宫和也低头偷笑的模样,“Nino,你说你是不是喜欢Aiba?”


“樱井翔!你确定你要问我这个问题吗?”二宫和也表情僵了一下,站起身来一甩手,“谁喜欢那个傻子!”说完也不理两个人,就出屋了。


就剩下松本润和樱井翔面面相觑。


“他这是……承认了还是没有啊?”松本润一脸懵。


“恩……严格意义上,没有。”


“那咱俩,谁赢了?”


停了半晌,樱井翔才开口:“算了吧,反正这情侣戒指一个人戴,也没意思。”他的视线对上了松本润:“Jun,咱们之后不再赌Nino的事了,好不好?”


“行吧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


- 番外 -



二宫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就爆发了,明明压抑了那么久。


喜欢相叶雅纪不是一两天的事了,相叶雅纪不喜欢他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。


当初找樱井翔谈心的时候,他都没敢明说。没想到转过天,就看见樱井翔和相叶雅纪亲亲热热地一起去吃晚饭了。


他就假装忘了跟樱井翔提过这件事。


知道相叶雅纪和樱井翔两个人去千叶之旅的时候,他没爆发;看见他们两个人嘴对嘴亲了一口的时候,他也没爆发。


偏偏今天,樱井翔逼问他是不是喜欢相叶雅纪的时候,他爆发了。


相叶雅纪,明明喜欢的是你啊。


拉着自己的现任,逼问他二宫和也是不是喜欢自己的暗恋者,这事也就你樱井翔能干出来。


二宫和也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去面对他们。


说不定,相叶雅纪早就知道了,只不过装作不知情。


罢了。




樱井翔也不懂,为什么一个两个的都喜欢找他来做情感咨询。二宫和也暗示他喜欢相叶雅纪的第二天,相叶雅纪就来问他喜欢上了二宫和也怎么办。


他能怎么办,两个人的事还得两个人来,顺其自然总比他横插一杠强。


这两个人明明默契得要命,樱井翔实在是不理解他们为什么没在一起。


有一个人张口,就可以了。


“Sho酱,要不然我想办法让Nino吃醋吧。他吃醋了,是不是就能证明他也喜欢我了?”


相叶雅纪眨巴着他那兔子一样的大眼睛,让樱井翔都没法拒绝:“那……试试?”


“那靠你啦!”


结果,二宫和也吃没吃醋不知道,松本润倒是整个人变成了醋瓶子。几次之后,樱井翔再也不敢配合相叶雅纪了。


“Aiba,要不你就跟Nino挑明了吧。”樱井翔实在是要被这对冤家折磨疯了,“伸头一刀,缩头也是一刀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相叶雅纪在这种时候,身上的莽撞劲都消失了,“万一……”


“没什么可是,也没什么万一。你放心去,他不会拒绝你的,我说的。”




少见的,相叶雅纪撞见二宫和也一个人在外面,低着头不知道干什么:“Nino?”


“哦,Aiba君,怎么了?”


“晚上,去我家吃饭吧,就咱俩。”


“不去。”


“哦……”还没来得及张嘴就被拒绝了,二宫和也仿佛看见相叶雅纪头上两只兔子耳朵都垂了下来:“Sho酱明明说了的……”


“Sho酱说什么了?”二宫和也似乎听到了某个关键词。


“他说……让我跟你挑明了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……他什么时候知道这事的?”二宫和也这次听见了自己磨牙的声音。


“很早以前……”相叶雅纪一脸不解,“怎么了?”


好你个樱井翔,真会玩人。


“不是说晚上请我去你家吃饭嘛,我去。”


“诶?你刚才不还说……”


“此一时彼一时。”二宫和也推着相叶雅纪就走了。


也不知道这一晚,相叶雅纪能够开窍到什么程度。



【完】



(跟自己)说好不聊天的:



算是小甜饼吧~



评论(2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