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瓶橙汁六个橙

乖乖的小栗子 口味清奇
杂食 什么都吃 玩票 什么都写

【WM/WD/SJ/RD 现代狗血向】《弟弟大了要嫁人》(25)


回来了回来了:




莫名其妙地鸽了很久 有点卡文 我的锅




正文:




听到响声,文晸赫和金烔完两个人立刻站起身,紧盯着卧室的门。房门开了,走出来的是李先镐。文晸赫率先踱步上前,又在李先镐面前两步的位置停了下来:“先镐……”


文晸赫想问,你还好吗?但是他张不开口。人是他弄成这样的,他最没有资格问。


要不是因为营养不良使得脸色有些苍白,李先镐可以算得上容光焕发。这几日的时间,让李先镐已经在脑中排练了无数次今天的场景。他想象了各种对策应对文晸赫,应对李玟雨,还有礼物一样出现的金烔完。这一次,他一定要逆风翻盘。


李先镐吝啬地没有将眼神分给文晸赫,他看向金烔完,脸上笑着:“烔完哥,好久不见,你想我了吗?”


除了脸上那有些尖刻的线条,李先镐的笑容让金烔完一阵恍惚。那明亮的眼睛,温柔的嘴角,竟然还是那么乖巧,乖到与他记忆中的李先镐重合,让金烔完误以为,自己什么罪恶都没有:“我……”金烔完下意识地发出声音,但是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
李玟雨的身影出现在卧室门口,金烔完如获大赦,他绕过李先镐走到李玟雨身边,霎时间就看到了他脸颊上的痕迹,那指痕鲜红得煞人:“玟雨,怎么回事?”


李玟雨摇摇头:“应该的。”李先镐刚刚的一巴掌打得他发懵,脑子里突然有什么东西被打散了。但是李先镐既然拉他来演出这场戏,他就该尽职尽责地配合到底。


金烔完心口一阵刺痛,他抬起手,拇指指腹轻轻地覆盖在那红痕上。李玟雨被他的动作刺激地一躲,顺势低下头:“嘶……疼。”


“李先镐!”金烔完很久没有这么生气了,他拥住李玟雨,转过头瞪向李先镐,责备的吼叫声脱口而出。


然而李先镐仍然微笑地看着他,笑得那么自然那么天真,仿佛这一切都理所当然,而他金烔完是个跳梁小丑:“你还没回答我呢,想我了吗?”


“你疯了吧,李先镐?”金烔完想骂人,他从来没觉得他会对李先镐如此厌恶,刚刚在他眼里乖巧的样子一瞬间变得矫揉造作。他为什么发现得那么晚,金烔完扪心自问,当时李先镐被赶出门的时候,他仍然忍不住拥抱李玟雨;可当李玟雨被打的时候,他却只想跟李先镐拼命。他为什么,没有早点发现,这么简单的答案:“玟雨,咱们回家。”


“别走啊。”李先镐发誓,如果刚刚金烔完说想他,他一定会费尽心机,再把人夺回来。然后,狠狠甩掉。可他没这个机会了,李玟雨已经承担起了弱势的那一方,而他顺利地扮演了那个强势的角色。


金烔完才不想理睬李先镐的话,可他要离开的动作却被李玟雨拦住了:“……烔完,先镐说想跟咱们回家。”


金烔完的眼神疯狂地在兄弟两人身上来回扫视着,李玟雨和李先镐才共处没有很久,为什么两个人竟然像灵魂互换了一样。李玟雨不会这么称呼李先镐的,那么好胜的人也不可能因为挨了一巴掌而屈服。金烔完想不明白,但也无法阻碍他对李玟雨的怜惜。


李玟雨的话也让李先镐猝不及防地瞪大了一下双眼,他就知道李玟雨不会轻易按照自己计划好的剧本演。看着他快将整个身子都钻进金烔完怀里,李先镐咬着牙配合:“就是,我要回家啊。”


“不可能!”文晸赫也惊讶于李先镐这翻天覆地的变化,他已经顾不得猜测前几日到底是不是李先镐自导自演的圈套,但是他提出主动跟李玟雨回家这件事,他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,“先镐,你真的要跟他们走么?”


“要不然呢?被你囚禁在这儿一辈子?”李先镐赌赢了,他就知道文晸赫不会轻易放手。如果文晸赫就这么放他走了,他可真的要无家可归了。


见已经撕破了脸,文晸赫也顾不得李玟雨和金烔完在场,冷眼直视着李先镐:“我要是不同意呢?”


“你能怎么样?”李先镐胜券在握,“只要我今天没走出这个屋子,李玟雨出门就会报警。还是你觉得,你能困住我们三个人?”


文晸赫双手攥紧了拳,脑中权衡着李先镐话中的合理性。他相信李先镐要走,但他不信李先镐会跑回李玟雨和金烔完那里:“你不想跟他们走,对不对?”他攥住李先镐的肩膀,手指简直要嵌入他的身体,“你那么聪明,谁对你好你不知道么?那两个人中间哪有你的位子,你为什么就忘不了呢!”


“对我好?你他妈这叫对我好?”文晸赫的力气把李先镐的眼泪和脏话一起逼了出来,“把我囚禁在这,强上我,不让我和外界联系……只要不在你身边,我去哪都可以!”


“当初,是你自己要跟我走的……”李先镐的控诉文晸赫都认,但他不能接受李先镐叛逆的心,“你无家可归流落街头的时候,是我接了你回来,我救了你啊李先镐,你就该是我的!”


“你救了我?可你当我是人么?还是说你觉得我的命都是你,你想杀了我都可以?”李先镐挺直了脊背,才没在文晸赫骇人的气势下乱了阵脚,“我对你做过什么啊?我凭什么要受你的虐待!”


文晸赫不开口,就这么和李先镐对峙着。他脑中犹如大风刮过一般,什么冷静什么坦然早已剩不下。李先镐泪眼婆娑地看着他,头颅却昂地那么高,倔强地质问他。文晸赫不知道答案,李先镐的问题他一个都答不出来。事情是从哪里走偏的,文晸赫也早就不知道了。或许那多年前的第一眼,他就已经被蛊惑了,除了将心脏挖出来,这名为李先镐的毒根本无解。


李玟雨依旧窝在金烔完怀里,冷眼看着这一切。李先镐无辜么?李玟雨不觉得,但他也不该被如此对待。他无法抬头看见金烔完的表情,但是李先镐似乎嘶吼般的声音响起的时候,金烔完抱着他的力气又加了好几分。


整个房间,向冰窖一样寒冷,好像一点点的呼吸,都能留下痕迹。


“哐哐哐!”满室的寂静被突如其来的砸门声打破,金烔完率先有了动作,他松开李玟雨,走到玄关打开了门,只见门外站着两个他从没见过的人。


是申彗星和朴忠载。




从文晸赫家出来,申彗星就做好了来接人的准备。他还没到家,就把电话打个了朴忠载:“忠载啊,准备一下,一会跟我去接人。”


“接人?”朴忠载一头雾水,“接谁?”


“李先镐。”申彗星一个急转弯,将车驶进了自家小区,“你先下楼,我见面跟你讲。”


朴忠载在一片迷茫中上了申彗星的车,听了申彗星的话之后,脸色越来越冷。申彗星其实也酝酿了很久,该怎么跟朴忠载讲清来龙去脉。他不想把文晸赫做的所有蠢事都讲出来,更不想让朴忠载为难:“忠载,我希望你能听完我的话,然后再来做决定。”


申彗星不想逼朴忠载站队,一边是他哥哥,一边是他兄弟,申彗星知道当这选择题真的出现的时候,朴忠载不可能像假想状态下那样轻松:“我刚刚去晸赫那里见了李先镐,他确实不太好……这几天没回你信息,是因为他的手机不在他手里。你哥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,这么多年他还对李先镐念念不忘,不愿意放手。他只是太害怕李先镐会跑,才会把人锁起来。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,这样对两个人来说都是折磨。”


朴忠载对申彗星的语无伦次很敏感,但他不敢猜。李先镐一定比申彗星描述的糟糕,文晸赫也一定比他描述的过分。朴忠载不吭声,等着申彗星继续。


“文晸赫希望,能让李先镐跟咱们住一段时间,这样也有人照应着,你觉得如何?”申彗星拿不准朴忠载的态度,平日里咋咋唬唬的小孩今天竟然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
朴忠载将头转向车窗外,避开跟申彗星的目光接触:“先镐那么喜欢他,晸赫哥做了什么,才让他这么想跑?”


“他……”申彗星卡住了,脑中闪过李先镐那破败的状况,他真的不忍心说出口。


“算了。”朴忠载突然开口打断他,“开车吧,把先镐接回来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。”


申彗星这才启动车,缓缓地向文晸赫家驶去。朴忠载这样的反应,其实是他没有想到的。他以为朴忠载会有些暴躁,会怪自己没有尽早告诉他,但是都没有,朴忠载很平静。这孩子,原来也可以这么成熟的么?


等到了文晸赫家,申彗星更觉得自己的判断十分正确。不在意未曾谋面的金烔完,朴忠载待门被打开的那一刻,就走到了文晸赫身边,掰开了他仍然钳制在李先镐肩膀上的手:“晸赫哥,有话好好说。”


终于挣脱了桎梏,李先镐长舒了一口气,侧身躲到朴忠载身后。


文晸赫这才站直身体,慢慢地转过头,视线落到还在门口的申彗星身上:“不好意思啊,彗星,让你们白来一趟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申彗星不明所以,这屋里诡异的局面实在是超出了他的想象范围,他不知道文晸赫又在盘算些什么。


“我后悔了。”文晸赫的语气,就好像在对着屋外的狂风暴雨说,今天天气真好,“你看,李先镐没事了,他不走了。”


“你开什么玩笑!”申彗星迈步上前,也挡在文晸赫和李先镐中间,“今天说什么,我也不可能让李先镐留在这。”


文晸赫看了看这一屋子的人,申彗星和朴忠载向屏障一样护着李先镐,金烔完和李玟雨依偎在一起冷眼旁观着这一切。他突然笑出了声,走回屋拿出李先镐的手机,又回来递到李先镐面前:“先镐,你不就是要它嘛?我还给你,你不走了好不好?”李先镐的态度是他最后的救命稻草,他不可能同着四个人面前将人扣下,除非李先镐自觉自愿。


可是李先镐没有试图去抢,甚至连动都没动。文晸赫就这样等着,等得他嘴角都开始僵硬,但他仍然连眼都不敢眨一下。终于,在文晸赫要坚持不住了的时候,李先镐开了口:“除此之外,你再给我一样东西,然后放我跟忠载走,好不好?”


没有人懂得李先镐的谈判套路,也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,申彗星和朴忠载都意外地回过头,李玟雨和金烔完也在不远处盯着他。刚刚还盈满泪水的双眼此时已经干涸,只剩下眼角处的几丝潮红。李先镐的表情里带着笃定,和稳操胜券的自信。


文晸赫感觉自己脑中有什么东西在松动,李先镐要赢了,他预感到自己的弱点被抓住了。再开口,他的声音都有些沙哑:“你要什么?”


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,李先镐接过自己的手机,声音轻柔却坚定:“我要这里的钥匙。”


李先镐从不怀疑,文晸赫手里会有给他准备好的钥匙。看着文晸赫颤抖的身体,李先镐知道,自己翻盘了。


“好。”文晸赫自己都不知道,他会被李先镐这样玩弄于股掌之间。李先镐让他认了罪,却没判他死刑。罪证被受害人带走了,代价是掌握了他的希望。


文晸赫把钥匙交出去的那一刻,也彻底失去了支撑自己身体的力气。他跌坐在沙发上,只听见所有人离开之后的关门声。就像计时开始一样,从这以后,他每分每秒都会期待着李先镐会打开他的家门,而与此同时,他也要承受着那寂静无痕的折磨。


如同活剐。




T.B.C.




最近哥哥们疯狂营业:




好开心 感觉各种小脑洞已经在路上了 这篇之后 说不定会随缘更新短篇


感觉写中文 好难啊 


谁要没看懂……评论告诉我一声 我偷偷解释一下(什么鬼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