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瓶橙汁六个橙

乖乖的小栗子 口味清奇
杂食 什么都吃 玩票 什么都写

【WM/WD/SJ/RD 现代狗血向】《弟弟大了要嫁人》(11)





自己都不信:




写文的动力,总是来得那么突然,尤其是在明明有一堆正事要干的时候。




正文:




对李先镐念念不忘,是文晸赫从未告诉过别人的一个秘密。朴忠载不知道,申彗星不知道,李先镐更不可能知道。现在看来,怕是李玟雨知道的最多。


第一次见到李先镐,是文晸赫去球场上找朴忠载的时候。在一群身形健硕的篮球运动员中间,纤细白净的李先镐自然格外引人注目,也就顺利吸引了文晸赫的目光。


和朴忠载一起走出了球场,文晸赫才装作不经意地提起:“刚才那个有点矮的孩子是谁?不太像打篮球的。”


“有点矮……”朴忠载想了想,笑出了声,“李先镐,我室友,他球打得可比我好。”


“跟你一样学舞蹈的?”


“不,他是英语系的。”


文晸赫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。


刚认识一个感兴趣的人的时候,随之而来的往往就是第二次偶遇。


文晸赫和李先镐的偶遇发生在图书馆,准确地说,是文晸赫单方面的偶遇。李先镐坐在靠窗的角落里,戴着眼镜安静地看书,倒是与打球的样子大相径庭。


文晸赫静静地看着这幅画面,祥和得让人不忍心打破。他把自己隐藏在书架之后,借着缝隙凝视着。


那天的景象,原本是文晸赫最难忘的记忆。


而此时此刻,那本应沉淀在记忆中的画面却突然出现了裂痕,文晸赫从没想过和李先镐的重逢会以这样的方式展开。


大概是自己的想象太过美好,文晸赫根本没想过李先镐的世界也会往前走。因此,就算他知道李先镐跟着他跑了出来,脚步也不由自主地越来越快,直到被李先镐拉住衣袖。


“Eric哥……你等我一下。”李先镐虽然喘得厉害,却紧紧拉住文晸赫,生怕自己一松手,他就会消失不见。


李先镐有太多话,想跟文晸赫说了。他想问文晸赫为什么突然离开,又怎么会突然出现,他好奇文晸赫为什么会认识李玟雨,又想解释他和金烔完的事。千言万语涌上来,一时间李先镐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


文晸赫就在原地站着不动,两个人就保持着这有些奇怪的姿势站在楼门口,引得过路的人都不禁侧目。


感觉这样僵持着也没什么道理,文晸赫还是先开了口:“Andy,你想跟我聊聊吗?”


“恩。”李先镐连忙点头。


文晸赫便反手抓住了李先镐的手腕,拉着他上了自己的车。密闭的环境让空气变得燥热,李先镐心跳如鼓,等着文晸赫先开口。


文晸赫清了清嗓子:“刚才是你男朋友?”


李先镐没想到文晸赫会如此单刀直入:“啊……恩。”他根本没有办法否认,文晸赫认识李玟雨,只要两个人一通气,就什么都清楚了。


文晸赫闻言握紧了方向盘,便不再开口,也不看李先镐。


李先镐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后悔过,如果早知今日,他不会逼着金烔完向李玟雨坦白一切,可是他又如何能料算到文晸赫会出现在这个场景下。正是因为他好胜,才会有那一出闹剧,才会抛下两人跟着文晸赫跑出门,才会不甘心就这样放文晸赫离开。


事已至此,李先镐决定把想问的一切都问出口:“Eric哥,你怎么认识我哥的?”


“我跟他是同事。”—为了找你,特意查了他的公司。


“那你这两年,过的好吗?”李先镐问得小心翼翼。


“挺好的。”—在离你那么远的地方,一点都不好。


文晸赫一直目视前方,这让李先镐有些挫败感,“那你现在,是一个人吗?”


“……我现在住我男朋友那。”—遇见你以后,我世界里就再没有过别人。


文晸赫下意识地说了谎,明明那些没说出口的话,才是他心心念念想要告诉李先镐的,可是现在,都说不出口了。


李先镐咬紧了嘴唇,自己应该能猜到的,文晸赫这么优秀,怎么会孤身一人呢。今天他出现在自己面前不过是个过于巧合的意外,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
可是,他为什么那么失落?


李先镐本来以为自己真的开始喜欢上了金烔完,可是文晸赫出现的那一刻,他的眼里还是只能看得见他一个人;知道文晸赫有对象的那一秒,他的心还是瞬间化为死灰。


不应该的,事情不应该是这么发展的。


“Andy。”见李先镐迟迟低头不语,文晸赫开口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,“要是没什么想说了的话,我该回去了。”


文晸赫每次称呼李先镐为Andy,都让他心头发麻。其实身边叫他Andy的只有两个人,一个是李玟雨,因为他不愿意承认两人有着同样的姓氏;另一个就是文晸赫,似乎代表着他和别人不一样。


然而现在,大概也就到此为止了吧。李先镐知道自己该走了,文晸赫身旁的位子从来就不是给自己留的:“Eric哥……你开车小心点。”说完,就下车离开了,头也不敢回。


文晸赫的冷酷不知是装给谁看的,或许只是为了说服自己而已。他坐在车里,目送李先镐上楼之后,又呆坐了很久很久。




这是朴忠载和申彗星在一起这么久之后,第一次来他住的地方:“你不是说有朋友住你家,不方便吗?”


“他这几天出差了,没关系。”申彗星倒不是顾及文晸赫,本来他也没隐瞒和朴忠载交往的事。他只是担心如果文晸赫在,朴忠载反而会觉得别扭,因此趁着文晸赫出差,又是周末,他便迅速将人拐回了家。


除了文晸赫的卧室,申彗星揽着他转了个遍,朴忠载已经习惯了申彗星身边的一切总会超出自己的认知这件事。看着比想象中还要空旷的房间,朴忠载忍不住问道:“彗星,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的时候,不会很寂寞吗?”


在称呼这件事上,申彗星从来都要求朴忠载对他直呼其名。除了在床上的时候,叫他哥哥倒变成了一种情趣。


“当时不在乎,现在有你陪我,自然不会了。”申彗星的情话总是张口就来,惹得朴忠载动不动就害羞。


偏偏申彗星就喜欢他害羞,朴忠载缩着脖子的样子总是让他欲罢不能。他盯着朴忠载看了一小会儿,便又忍不住,把人扑倒在沙发上亲作一团。


朴忠载好不容易偷了一口气,“去你房间好不好……别在这。”


“有什么关系?”申彗星的手已经伸进了朴忠载的上衣,“又没有别人在。”


在情事上,朴忠载从来没拗过申彗星,他也乐得放纵。很快,申彗星已经脱掉了他的上衣,解开了他的皮带。而就在这个时候,门口传来了开门的声音,两个人都停住了动作。


文晸赫自然不知道门里正在发生的事情,也就不会给他们应对的时间。在他的脑中挥之不去的,仍是李先镐和金烔完十指相扣的画面。当然他更没想到的是,打开门后的第一眼,看见的就是赤裸着上身的朴忠载被申彗星压在沙发上的冲击性画面。


认出来人居然是文晸赫以后,朴忠载一把推开了申彗星:“晸赫哥……”


“你们两个,要做的话还是进屋吧。”文晸赫的脸上仍然是那副冷冰冰的表情,他不动声色地扫了两人一眼,就回了自己房间。


朴忠载被文晸赫的神态吓了一跳,在他的印象里文晸赫从来都是一副意气风发的样子。他转过头,看向同样惊愕的申彗星:“为什么我哥在这?”


“……住我家的朋友,就是你哥。”申彗星靠在沙发上,一只手蒙住双眼,“我以为他明天才会回来。”


朴忠载急忙整理好自己的衣服:“我哥不对劲,我去看看他。”他起身来到文晸赫的房门口,抬手敲了敲门,“晸赫哥……是我。”


“进来吧。”文晸赫的声音听上去有气无力。


朴忠载轻轻地打开门,看见文晸赫坐在地上,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:“哥,你怎么了?”


文晸赫摆摆手,没搭话。


“是因为……我和申彗星的事吗?我不是不想告诉你,只是……”


朴忠载的猜测被文晸赫打断了:“不是因为你们。”他没管朴忠载吃惊的表情,“当然,你们俩那个样子我也不想看见。”


朴忠载挠挠头:“你之前就知道我们的事了?”


“是啊,要不然申彗星也不敢当着我的面把你带走。”要不是申彗星当时跟他报备过,文晸赫肯定不会放过把他弟弟灌醉拐跑的人。


“那你这是……”朴忠载的脑袋里瞬间出现了各种不好的猜测。


“我……”文晸赫的声音变得低沉了一些,“我见到Andy了,就在刚刚。”


朴忠载万万没想到文晸赫真的会主动提到李先镐的名字,但他不明白这怎么会让文晸赫变成这副样子:“他怎么了?”


“忠载,你知道他有男朋友了吗?”


“恩,我知道。”朴忠载的脑中瞬间划过一个让他错愕不已的念头:“哥,你不会喜欢……”


文晸赫点点头。


“你怎么不早跟我说呢!”朴忠载后悔莫及,“你要是早告诉我……”


“不重要了。”文晸赫摇摇头,“他过得好就行,我不会打扰他的。忠载,你也得跟我保证。”


“我跟你保证什么呀!”朴忠载莫名其妙,“李先镐和那个人根本就不是认真的,他明明喜欢了你那么久……”


朴忠载的话让文晸赫的双眼亮了起来,但也就只有一瞬间:“就算如此,他亲口告诉我他跟另一个人在一起,那这就是事实。”他站起身,“我们俩的事情,你不要参与;我现在跟你说的,你也不要告诉他。”


“你这是何必呢?”朴忠载百思不得其解。


“你答应我就行了。”文晸赫的表情很坚定。


“好吧……”看文晸赫的态度,朴忠载也不再强劝。


他转身出了屋,看见申彗星好整以暇地坐在沙发上:“你哥的心思可比你重多了,你按他说的做就行了。”


朴忠载突然觉得,他摸不透任何一个身边人的心思,无论是自己的哥哥,还是好哥们,亦或是爱人。




我也不知道为啥:




说了RD和鸟家会上线就是会上线,一两句也是上线(露出无耻的微笑


总觉得这文里无黄暴不鸟家……真是令人摸不着头脑(滑稽


目测接下来又可以撕了,只是没想好让谁先撕……你们猜猜?

评论(7)

热度(15)